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燕赵战疫党旗红】河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做企业复工复产的“主心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6 05:00:52
    语音播报

    【燕赵战疫党旗红】河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做企业复工复产的“主心骨”

    河北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主动担当冲锋在前

    做企业复工复产的“主心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近日,河北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沧州市各职能部门党组(党委)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市委组织部发出倡议,号召各级党组织要做企业的“主心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党员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复工复产最前沿。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按照分区分级分类精准施策,已复产规上企业86家,复产率86.8%。黄骅市委市政府领导到北汽有限公司现场办公,组织4家金融机构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沧州市1300多名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驻点各企业,指导企业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工业园区、复工复产企业设立党员服务岗、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海兴县500余名党员根据各自职能、特点,主动到企业生产车间、食堂、宿舍、办公区等重点区域认领岗位,参与复工人员信息排查登记工作,做到无遗漏、全覆盖。

    积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员,积极稳妥打好“发展战”。石家庄市鹿泉区山尹村镇是鹿泉区南部工业大镇,2019年实现税收1.5亿元。随着复工复产到来,企业园区、厂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为确保企业安全、如期开工,镇党委及时制定企业复工办法。全镇干部通过微信、电话了解企业和职工相关情况,详细掌握了98家企业、207名值守人员、4325名职工籍贯、常住地、接触史。一企一册、一人一卡,做到了底数清、台账明。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镇党委积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员。包联服务。一厂一格,一格一人,每一个企业都明确一名包企干部进行对接,镇纪委制定责任报告单,督导包企干部严格落实监督责任。昼夜服务。白天现场核查,夜晚审核资料,镇内41家企业前后分5批次复工。分类服务。对企业工作人员,制定红(鹿泉区外)绿(鹿泉区内)两种颜色的卡片,分类别、有侧重地做好职工防控工作。生活服务。积极协调,在厂区食堂建立“微型小超市”,每日定点集中供应米面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物资,为职工解决生活的后顾之忧。自2月4日以来,山尹村镇41家提交申请的企业顺利开工,规上复工百分之百。

    南宫市委发动党建“红色引擎”,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动员1200多名党员参与到全市59家企业,持续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市广泛设立党员示范岗,明确党员责任区,企业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参与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来。关爱帮扶,温暖相助。从市管党费中列支专项资金,购买相关物资,用于支持非公企业党组织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党组织加大对职工的关心关爱力度,最大限度地提供生活服务帮助。目前,全市累计复工复产大中小企业3557家,累计返岗员工达到14.5万人,其中189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复产1446家,复工率达到76.2%。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水肥一体化灌溉技术助力春耕生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