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沧州启动 “百乡(镇)联创、千村示范”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6 09:50:46
    语音播报

    河北沧州启动 “百乡(镇)联创、千村示范”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 近日,河北省沧州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开展“百乡(镇)联创、千村示范”活动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吹响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一轮提升战役的号角。

    今年,沧州市将以 “百乡(镇)联创、千村示范”活动为主线,在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上,突出重点,以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要工作内容。坚持高标准创建,突出示范带动作用,促进长效机制建设,在全市选择不少于1000个村庄,通过集中连片打造,创建村容村貌整洁有序、荒草清理常态彻底、垃圾污水管控有力、厕所革命优质高效、“三区同建”率先挺进、长效机制稳定运转、文明素质明显提高的示范村,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为确保“百乡(镇)联创、千村示范”活动有力有效开展,沧州市各县(市、区)党委、政府把活动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挂帅督战,乡镇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实行乡镇领导分包示范村责任制,县直部门帮扶示范村工作机制,将示范村创建纳入对乡镇党委、政府的考核,每季度对各乡镇进行全市大排名,表彰奖励先进,通报批评落后,调动乡镇工作积极性,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责任编辑:智慧娟

    下一篇: 受雨雪天气影响,河北石家庄、承德、保定高速管控“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上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