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疾控中心提醒:无特殊情况暂缓回国,途中易交叉感染

    来源:河北省疾控中心 2020-03-26 14:17:47
    语音播报

    河北省疾控中心提醒:无特殊情况暂缓回国,途中易交叉感染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上百个国家持续发展蔓延,不少海外华人和留学生在回国与否的问题上比较纠结,对此,河北省疾控中心给予特别提醒:

    无特殊情况暂缓回国,避免途中感染

    长途旅行,所乘坐的飞机、轮船、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人员聚集、空间密闭、乘客情况复杂,易发生交叉感染,如无特殊情况,请暂缓或取消回国计划,在居住国就地居家防护。

    已感染患者或疑似感染患者要及时就近就医,及时隔离治疗,切勿隐瞒病情回国。

    若遇到问题,及时联系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或中国驻当地使领馆。

    提前报备、联系

    如需回国,回国前应向返回地的外事部门和所在社区(或单位)进行报备。

    回国前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国内疫情管控有关规定

    回国前少去人多聚集、空气不流通的地方等,可能的话,在家“宅”几天,确保身体无碍后再回国。

    回国前,请提前了解国内、省内所属县区及居住地的有关疫情管控要求、各个不同入境口岸的处理流程。

    自己提前做好相关准备,比如准备一些口罩、消毒纸巾,一些能量棒、巧克力等以应对不时之需。

    归途中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国内疫情管控措施要求

    如需回国,归途中,请全程佩戴医用外科或更高级别的口罩。

    提前到达机场、港口、车站等,预留充足的时间,配合体温测量等。

    随身携带个人防护用品,比如备用口罩、消毒湿巾等。

    候机、候船、候车时要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人员密集,带来传播风险。

    在飞机、轮船和火车上有条件的话要隔开坐,避免触摸公共物品,减少吃饭、喝水的频率。

    到达国内边检口岸和目的地请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国内疫情管控措施要求

    到达国内机场、港口、车站等边检口岸,第一时间向海关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申报,如实填写《健康申明卡》,不瞒报境外行程、不谎报自身病情,服从口岸管控管理,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及其他管控要求。

    到达所属县区、居住地等目的地后要主动联系当地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健康监测,如实报告健康状况及活动轨迹。

    保留好一切相关行程信息

    回来后,请保留旅途全程登机牌、车票/船票、车牌号等信息,以备查询。

    有海外亲属、朋友的在冀人员,请将上述健康提示及时转告境外的亲戚朋友,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维护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河北交管曝光周末夜查酒驾典型违法案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