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河北扶贫搬迁侧重后续扶持

    来源:《人民日报》 2020-03-26 15:13:17
    语音播报

    河北扶贫搬迁侧重后续扶持

    河北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印发实施意见明确,2020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重心由工程建设转向后续扶持。

    目前,河北在全面完成30.2万搬迁群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任务的基础上,已配套建成扶贫产业园区(项目)582个,光伏扶贫项目110个,新建学校、幼儿园、卫生室、活动室等公共服务设施474处。

    根据《意见》,河北今年重点抓好加快配套园区建设、加大就业扶持、完善配套设施、加快拆旧复垦、健全基层组织、加强公共保障等6项任务工作,由16个部门协同落实,全面解决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意见》提出了一系列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保证后续扶持的工作效果。(记者张腾扬)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奥运梦想不断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