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秦皇岛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67亿元 惠及4147家企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20-03-27 12:00:51
    语音播报

    秦皇岛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67亿元 惠及4147家企业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主动作为,稳定就业岗位,保障社会稳定,用足用好失业保险惠企惠民政策。

    不折不扣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早在2月初,秦皇岛市人社局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关于做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工作的紧急通知》,安排部署秦皇岛市援企稳岗工作。同时扩大了受益面,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6个月的秦市月人均失业保险金乘以参保职工人数确定返还标准。疫情期间,将中小微企业裁员率放宽到不高于2019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30人(含,以上年度月均参保人数为准)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超过参保职工总数20%的,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此外,通过人社大数据比对,精准筛查符合条件企业并主动推送信息,提示企业申报。推行网上申报制度,企业点击确认即完成申报,不需提供任何材料,实现全程“免跑腿”“零材料”。截至目前,已经先后为4147家各类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67亿元,涉及岗位17.94万个。3月底前,全市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返还资金将全部发放到位。

    积极开展技能提升“展翅行动”,鼓励企业职工参加培训,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增强就业能力。开通“点申请、秒审核、速发放”的服务流程,企业职工通过手机APP自主申领,审核通过后,补贴通过社保卡银行账户直接发放到职工手中,全程不见面。截至目前,为1200名企业职工发放补贴177.22万元。

    积极推行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彻底解决失业人员办理失业登记和失业金申领业务“多跑腿”的堵点问题,由“最多跑一趟”到“一趟不用跑”,实现了“不见面”的贴心服务。1—2月份,为全市6605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1254.97万元、缴纳医疗保险费665.36元。

    疫情期间,及时启动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为全市失业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涉及9702人,发放补贴115.40万元。(燕都融媒体记者张辉)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萝卜销售受阻愁坏农户 再没销路60万斤萝卜只能埋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