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一居民楼停水两个月 业主纷纷外出居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7 14:12:25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一居民楼停水两个月 业主纷纷外出居住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河北石家庄网友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石家庄长安区药材站宿舍已停水两个多月,居民生活十分不便。对此,石家庄和平路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已接通一条临时供水管道,为居民提供日常生活用水。乐仁堂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维修工人正在施工,预计下周前就能彻底修理好供水管道。

    王女士是石家庄长安区药材站宿舍业主,据王女士介绍,药材站宿舍是一个老旧居民楼,只有一栋楼两个单元五层楼,共约有30多户居民。居民楼后面是乐仁堂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仓库,居民楼接的是乐仁堂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仓库的供水管道,居民定期前往乐仁堂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缴纳水费。今年1月23日左右,居民楼二单元突然停水,这一停就是两个多月。停水一星期后,在居委会协调下,维修工人为居民楼安装了一条临时供水管道,在居民楼单元口设置了一个公共取水点。但药材站宿舍居民大多为已退休的老人,上下楼提水,非常不安全。疫情期间生活用水量大,再加上长期用水不便,大多数居民不得不借住在儿女家或者亲戚家,王女士也前往别处居住。“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正常供水呢?能不能给我们一个确切的时间?”王女士问道。

    对此,记者联系到和平路居委会。据工作人员介绍,接到药材站宿舍居民反映停水之后,居委会立即联系乐仁堂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疫情影响,维修人员都在外地无法赶回来,只能接通一条临时供水管道,为居民提供日常生活用水。”工作人员说,近期,乐仁堂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已陆续复工,将督促仓库维修人员尽快找到停水原因并维修,恢复居民正常用水。

    随后,记者联系到乐仁堂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郑经理。据郑经理介绍,药材站宿舍停水可能是因为冬天气温低,再加上供水管道年久失修出现漏水点。“仓库施工整修时,建筑土方正好压在供水管道上面,目前,我们的维修工人正在维修,预计下周前就能彻底修理好供水管道。”郑经理说,为彻底解决居民用水问题,他也在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药材站宿舍接入市政供水管网事宜。

    责任编辑:吕若汐

    下一篇: 河北省计量院为境外入冀航班提供精准计量技术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