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大兴机场迎多家航司航班转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9 21:24:18
    语音播报

    大兴机场迎多家航司航班转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通讯员张红昱、哈皓然)3月29日上午,厦门航空一架航班平稳起飞,拉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2020年转场序幕,多家航空公司航班将陆续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营。

    按照计划,在3月29日、4月12日、4月26日三个时间节点,南航、东航、厦航、重庆航、东海航将分三批转场至大兴机场,也就是各航空公司陆续将在首都机场运营的部分或全部航班转至大兴机场运营。其中,3月29日,厦航、重庆航、东海航三家航空公司在首都机场运营的全部航班转至大兴机场。东航部分航班由首都机场转至大兴机场。4月12日,南航在首都机场运营的部分航班转至大兴机场。4月26日,东航再次将部分航班由首都机场转至大兴机场。机场特别提醒旅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航空公司将对航班计划进行动态调整,可能会出现航班变更,所以旅客出行前一定要再次确认航班信息。

    在此次转场工作中,大兴机场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升旅客体验。机场航站楼地下一层、三层和四层均可办理值机。乘坐地铁大兴机场线或者京雄城际高铁抵达大兴机场,搭乘国内航班的旅客,可直接在地下一层办理值机手续。三层主要为国内值机。已完成值机,无需托运行李的旅客,可直接由三层通过安全检查和登机。

    国航的国内值机区域在三层。四层主要为乘坐国际、港澳台航班的旅客和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办理值机。一些优化服务的小细节也体现了大兴机场对旅客的真心实意。例如,延长寄存业务保存期限,旅客暂存物品保存期限由原来的30天延长至90天,并通过多种渠道对旅客进行告知。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大兴机场强化措施,全力做好转场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旅客区域消毒频次为每日5次,电梯、洗手间为每两小时1次。针对行李手推车把手、婴儿手推车、轮椅及洗手间内厕位等传播高危设施,执行“一客一清”最高标准,对廊桥等重点区域确保“一班一清”。

    同时,航站楼100%全新风运行,航班运行期间人均新风量为国家标准的10倍以上。机场进一步打造样板测温通道,通过标识、隔离带等措施倡导旅客之间间隔1米距离。32条测温通道,对进出港旅客全覆盖。自1月23日启动旅客测温以来,截至3月29日,大兴机场累计检测旅客近80万人次。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推进“健康码”跨地区互通互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