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助推京津冀地区复工复产 马力全开,铁路货运忙起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30 05:07:44
    语音播报

    助推京津冀地区复工复产 马力全开,铁路货运忙起来

    助推京津冀地区复工复产

    马力全开,铁路货运忙起来

    3月14日,丰宁至北京砂石骨料进京专列正式开行。专列到达北京铁路局大红门货场后工作人员卸货。 通讯员孙立君摄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眼下,京津冀地区企业复工复产正当时,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生产。一列列货运列车飞驰在京津冀大地上,热闹繁忙的铁路货运为企业复工复产输入源源不断的动能。

    ●开行进京建材专列95列,助力北京重点工程建设

    2月22日凌晨,一列编组50辆载满3000余吨砂石骨料的货运专列抵达位于北京南四环的北京铁路局大红门货场,这是复工复产后北京铁路局开行的首列进京建材“公转铁”绿色物流专列。

    本次专列运送的砂石骨料是工程用混凝土和堆砌石等构筑物的主要建筑材料,由承德市隆化县运出,主要用于北京市重点工程建设。

    北京建设工程使用的建材有45%来自津冀地区,涉及两地生产企业约1100家,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该市复工工程建材需求,促成津冀地区建材企业复产和运输畅通是建材应急保障重点。

    确保进京建材绿色通道畅通,北京铁路局货运系统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对接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地方政府防疫管理和复工政策要求,通过优化作业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压缩物资在站停留时间等一系列“组合拳”,有效保障进京建材绿色物流专列顺利开行。

    3月14日,一列编组50辆满载着100个集装箱总重3200吨砂石骨料的专列缓缓驶入北京铁路局大红门货场,丰宁满族自治县尾矿资源砂石骨料“公转铁”专列正式开行。

    丰宁尾矿资源砂石骨料“公转铁”绿色通道打通,既让丰宁闲置的优质砂石骨料有了用武之地,又保证了北京建筑市场的需求,预计丰宁满族自治县全年将发送砂石骨料30万吨。

    截至目前,进京专列共开行95列,发送货物32万吨,为北京小汤山医院等重要项目建设需求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引商引智 河北巨鹿10亿元项目一个月“落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