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将实现居家养老站(点)城镇街道全覆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30 06:07:06
    语音播报

    ​河北省将实现居家养老站(点)城镇街道全覆盖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近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2020年河北省将新(改)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40个、社区养老服务站(点)400个,实现城镇街道全覆盖,并确保11月底前完成目标任务。

    据了解,2019年,河北省养老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完成新改扩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22家,改造提升特困人员服务机构(敬老院)42家,培育二星级以上示范养老院294家,提前3个月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省建成符合标准(750平方米以上)的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363家,覆盖90%的城镇街道。建成社区日间照料站(点)2358个,覆盖67%的城镇社区。推进“互联网+养老”,建成27个养老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基本实现13个市主城区服务全覆盖。唐山市被国家认定为第三批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优秀单位。全省持续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超过80%的养老机构达到《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国家标准。制发《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建立24个省直部门组成的养老服务联席会议制度。

    据了解,省民政厅将深化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开展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工程,确保90%以上的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符合国家标准,所有养老机构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抓好养老服务综合监管体系建设,落实《养老服务市场失信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试行)》。健全空巢、留守及其他特殊困难家庭老年人城乡居家探访制度,完善60岁以上老年人信息台账。

    此外,2020年,河北省还将改造提升敬老院50个,实现省级支持重点项目全覆盖;培育星级养老机构300家,实现星级机构占比达到50%以上。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相声表演艺术家刘际:撷取生活之花 丰满曲艺之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