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最美的拥抱!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回队员解除隔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1 13:45:11
    语音播报

    最美的拥抱!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回队员解除隔离

    4月1日上午,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程队员陆续解除隔离,终于可以回到家人身边了!

    还记得感动无数人的母女俩“隔空拥抱”吗?14天前,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急诊科护士长王莎从武汉返回石家庄后,由于需要隔离,王莎和女儿只能在酒店门口远远地隔空拥抱,这一幕,曾让很多人泪流满面。

    今天,王莎解除隔离,女儿第一时间来接妈妈回家,一下车就奔跑着跳到妈妈怀里。

    这一次,她们之间没有距离,“妈妈,我终于可以抱抱你了”。

    医疗队队员王莎与女儿相拥亲吻。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说好的娶你,我带着我的承诺,平平安安回来了!嫁给我吧!”

    “我愿意!”

    在众多感人的画面中,有一幕颇为甜蜜。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影像中心彭新平在解除隔离的第一时间,手捧玫瑰,带着属于他们两人的信物,来到医院,向同为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医务人员的女友刘慧求婚。

    10点40分,在大家的祝福与掌声中,彭新平求婚成功。两人相爱的人,在几十天的担忧与思念过后,深情相拥而泣。

    “我做梦都想与你和孩子抱在一起!”正定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王丹在解除14天的隔离后,丈夫带着两个孩子来接她回家。当一家四口紧紧相拥时,王丹的眼里噙满了喜悦的泪水。

    这喜极而泣的一刻,她和家人都等了太久。

    平安回家,在这最美的团聚时刻,就让眼泪尽情地流吧。11时40分许,唐山丰润区第二人民医院护士朱建超回到家里,妈妈已经哭成了泪人,母子俩的相拥,包含了长久以来母亲的思念、家人的挂牵。

    “爸爸妈妈,我回来了,我真的回来了!”刚一下车,唐山丰润区第二人民医院护士刘研就和等候在楼下的妈妈抱在了一起。久别重逢的画面,总是令人心动。

    是惦念也是鼓励,久违了,我最亲爱的同事,总算可以将你抱在怀里。

    唐山医疗队队员与前来接他们回家的医院同事刚见面,就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感谢所有“坚守”,致敬所有“逆行”!

    这最美的拥抱,我们都等了好久!

    这个春天最美的礼物,就是你们平安回家!

    记者:汤润清、王育民、任学光、李佳泽、张昊

    编辑:李嘉欢、常方圆、张婷、赵丽肖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网络签约、云端招商……河北多地引资招商“不断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