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河北沧州多渠道开展扶贫脱贫培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1 17:10:05
    语音播报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河北沧州多渠道开展扶贫脱贫培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岚山 通讯员张崇、谢英华)从3月25日至6月底,河北省沧州市将通过电视台、党建网、微信公众号、农村大喇叭等多种渠道,对全市5659名村党支部书记和674个驻村工作队的2023名驻村干部进行扶贫脱贫培训,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充电加油。

    据悉,此次培训由沧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和扶贫、卫健、财政等15个市直部门分管领导或业务骨干,就中央扶贫脱贫有关精神、脱贫防贫重点工作及对策、扶贫脱贫驻村帮扶以及教育、健康医疗、安全住房、安全饮水、产业、就业、助残、兜底保障等方面的扶贫政策进行讲解,确保基层一线干部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根据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沧州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网络覆盖面广、传播力强、灵活度高的特点和优势,变线下为线上,多种方式精心组织网络培训。自3月25日开始,在沧州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每天上午9点至9点半播放精准脱贫培训辅导讲座;录制视频课件上传至河北远程教育平台进行站点播放;将辅导讲座上传至沧州党建网,在线视频随时观看;“沧州党员先锋”微信公众号推送培训内容,可在手机上观看。此外,农村大喇叭广播每天晚上6点还播放半个小时的讲座内容。

    “这次培训,直接在电视、手机上就能看。看的内容还可以回放,真是太好了。”南皮县大浪淀乡肖九拨村党支部书记于宝昌说。

    在此基础上,沧州市委组织部还购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印制《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培训讲座资料汇编》、刻录培训视频光盘,一并免费发放到每个村党支部,供基层干部学习。

    此次培训,除全市5659名村党支部书记和2023名驻村干部全部参加了培训,各地还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积极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我们村‘两委’成员都参加了,网络很通畅,信号很清晰,大家学得也很认真。”盐山县姜牛村党支部书记王中祥说。

    “采取线上的方式组织对广大基层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在我市还是第一次,”沧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春昌说,这次也是沧州市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探索、创新形式的一次培训。既避免了人员聚集,又扩大了培训覆盖面,有助于提升基层干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实战能力。


    责任编辑:杨雅婷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市首个互联网高端创新产业园落户经开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