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评选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1 21:48:50
    语音播报

    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评选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 通讯员蒲小青)日前,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 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选树宣传活动。活动时间为今年4月至7月,最终将评选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各10名。

    本次“最美双拥人物”的参选范围为:河北省范围内社会各界群众,驻冀部队官兵,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中品德高尚、事迹生动、实绩突出、代表性广、感召力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社会拥军志愿服务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或群体。“最美军嫂”的参选条件为:户籍在河北省的现役军人家属,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中默默无闻、无私奉献,顾全大局、情系军营,孝老爱亲、忠贞善良,积极向上、自律自强,敬业创业、奉献社会,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军嫂。各市可根据推选条件和人物事迹,逐级筛选、推荐候选人。

    据了解,该活动分广泛发动、推选评议和集中宣传三个阶段,活动开始后,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在官方网站公布活动内容,广泛动员,调动广大军民和广大军嫂参与活动的积极性。5月底前,各地将组织专家和群众代表,推选本地“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各10名。随后,各市从本地“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中择优各推选2到4名作为河北省 “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候选人。7月底前,由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和新闻媒体代表共同组成评议小组,从各地上报的候选人中推选出河北省“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各10名。


    责任编辑:杨雅婷

    下一篇: 河北“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