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深州市举行安全复学应急演练

河北新闻网 2020-04-02 09:46:3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深州市举行安全复学应急演练

    河北深州举行安全复学应急演练。图为演练现场。郗春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高占峰、张卫端、郗春宇)3月29日,深州市教育系统安全复学应急演练现场会在深州市第二中学举行,此次演练由深州市教育局统筹安排,深州市第二中学组织实施,旨在进一步做好抗“疫”复学安全工作,为师生顺利返校提供坚实保障。

    据悉,此次演练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设置入校门口、宿舍、教室、餐厅和留观室五个场景,就学生可能在不同地点,发热出现的不同症状,以及教师、医护人员对学生的诊断和学生近期接触人员的摸排了解、严格程序、规范操作、采取措施,对疫情的预防和扩散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演练。

    “此次演练是提高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练兵’,不仅提升了学校疫情防控意识和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还全面加强了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网络建设,为下一步复学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深州市教育局局长刘春雷介绍说,“我们将科学部署,精准施策,把各项防控复学工作做细、做实,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广大师生重返校园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长岭—永清)主体焊接实现“过半”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