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燕山大学向塞尔维亚合作伙伴捐赠16000只医用外科口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2 18:50:54
    语音播报

    燕山大学向塞尔维亚合作伙伴捐赠16000只医用外科口罩

    河北新闻网4月2日讯(通讯员张文莉、郭沛)今天上午,燕山大学向塞尔维亚合作伙伴捐赠防疫物资活动在该校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行。燕山大学向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斯梅代雷沃职业高中、斯梅代雷沃市政府捐赠16000只医用外科口罩等抗疫物资,帮助合作伙伴共渡难关。

    图为燕山大学捐赠给塞尔维亚合作伙伴的防疫物资。蔡常山摄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蔡常山摄

    作为一所有着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的百年老校,此次防疫物资捐赠是全校师生和校友向湖北捐助价值200余万的医疗设备后,首次向海外合作伙伴进行的捐赠。捐赠活动现场,整箱待发的防疫物资上,用汉语和塞语写着“铁杆朋友,同担风雨”“朋友是时间的果实,我们一起风雨同行”等暖心标语。随同防疫物资寄去的还有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和校长赵丁选代表全校师生的慰问信。

    目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中国和塞尔维亚是好兄弟、好伙伴、好朋友,燕山大学时刻关注着塞尔维亚的疫情形势。在得知当地抗疫物资严重短缺后,学校经多方筹措,将16000只医用外科口罩等抗疫物资捐赠给塞尔维亚合作伙伴。

    去年底,燕山大学和诺维萨德大学签署校际合作框架协议,与河钢塞尔维亚公司、斯梅代雷沃职业高中达成了人才培养和技术培训等战略合作意向,计划今年就境外办学项目落地实施、海外优秀生源基地建设等开展实质性合作。

    “中塞友谊,是时间的果实,亦是守望相助、风雨同行的果实。”赵险峰说,希望学校和塞尔维亚合作伙伴能携手应对疫情,并肩作战,共同迎接抗疫的胜利,等疫情平息后,双方能够更加频繁交流,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最高2000万元!河北张家口市“雄鹰计划”首批科研经费补贴获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