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感动!河北石家庄一对党员志愿者夫妻坚守抗疫一线40多个日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3 03:44:59
    语音播报

    感动!河北石家庄一对党员志愿者夫妻坚守抗疫一线40多个日夜

    坚守抗疫一线40多个日夜

    河北石家庄一对党员志愿者夫妻感动社区居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元君)“进出大门请扫码,佩戴好口罩。”日前,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庄路246号院防控值守点,李光伟、侯英彩夫妻不时提醒着进出小区的居民。从疫情发生到现在,夫妻俩坚守一线40多个日夜,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居民的安全。

    李光伟和侯英彩是石家庄市新华区合作路街道北站社区的居民,两人都是党员,有一副热心肠,平日里就是社区中的积极分子。今年春节期间,侯英彩的母亲因病去世。

    “咱们是党员,如今正是社区需要人的时候,咱们可不能退缩。”还没从悲痛中走出,但侯英彩却主动向丈夫提出,参加社区防控工作。对于妻子的决定,李光伟全力支持,于是,二人结伴到社区报名,要求到防控一线。

    根据安排,夫妻俩被分配到市庄路246号院的防控点值守,这是一个老旧小区,平时没有门卫,值守全靠志愿者。考虑到很多社区志愿者都是上年纪的老人,夫妻俩便主动承担了夜间值守的任务。

    一天深夜,天空飘起了小雨,一位下夜班的居民回家,他在小区门口看到李光伟夫妻撑着伞站在门口值守,很感动,于是便拍下照片发到社区微信群,小区居民看到后,深受感动。从那之后,晚上常有居民给李光伟夫妻送热饮和食物。

    “只要社区还需要值守,我们就会一直坚守下去!”侯英彩说。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邢台开展市区道路停车秩序专项整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