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为期50天!河北唐山、秦皇岛严查这些违法行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3 10:19:34
    语音播报

    为期50天!河北唐山、秦皇岛严查这些违法行为

    唐山

    严查酒驾、醉驾、大货车超载等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张海健)4月1日,为期50天的春季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拉开帷幕,唐山全市交警三线并进,源头除隐患、路面整秩序、宣传造氛围,以安全畅通保障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随着道路交通秩序有序恢复,酒驾、醉驾、大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有所抬头,市公安局决定自4月1日起至5月20日在全市开展此次行动,交警支队经过深入研判确定行动重点。

    源头除隐患战线,重点排查运输企业动态监控制度不落实,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AB证驾驶人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满分未学习,违法、事故多发路段,施工路段。

    路面秩序整治战线,严查营运车辆“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假牌套牌,无牌无证,面包车超员,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高速公路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国省道路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违法会车。重点管控车辆为七座以上营运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中重型货车、农村面包车、“点对点”拉运务工人员车辆。

    宣传提示战线,深化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媒体、进网络“七进”活动,特别对包车运输从业者重点安全提示,对报废车上路、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和典型案例高密度曝光。

    行动期间,公安交警支队将抽调机动警力随机开展空降执法,组织各单位执法小分队开展异地用警、交叉执法,每次“空降执法”“异地用警”及“交叉执法”将同步开展“执法直播”,对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同时,定期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高速公路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国省道路和农村公路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等专项行动。

    秦皇岛

    对“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进行曝光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辉)4月2日,记者从秦皇岛交警支队获悉,即日起全市公安交警将开展为期50天的“春季整交”行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为全省复工复产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据了解,针对当前的交通安全风险和隐患,全市公安交警将紧抓全面排查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面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全面深化交通安全宣传警示,展开50天“春季整交”行动。

    全面排查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对运输企业,按照事故隐患清单内容,督促货运企业加强动态运行监控装置监管,对危化品运输车辆“挂靠经营”的,按照《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通报交通运输部门,依法处理;对重点车辆和驾驶人,4月10日前,全部清零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的11类重点车辆和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满分未学习(AB证)驾驶人。逾期未“清零”的,一律下达整改通知书,一律督促运输企业调整,不得参加营运;对道路隐患,继续推动完善道路隐患动态排查、挂牌督办整治、治理效果评估和隐患路段管控等工作机制。

    在农村,继续深化“千灯万带”示范工程,推广农村平交路口“一灯一带”建设,凡三年内因道路交通事故导致3人以上死亡的,一律安装。

    紧盯新建、改建、扩建道路,严格落实“三同时”制度,不符合条件不予审批、不予开通,坚决杜绝因施工导致的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

    全面整治道路交通秩序。结合交通事故、违法规律特点,突出重点时段、路段,加大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查处力度,提升管控效能。国省道路严管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违法会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6类严重扰乱通行秩序的违法行为,严查“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酒驾醉驾、逾期未报废等8类容易肇事肇祸的违法行为。城市道路强化工作日、周末、节假日等重点时段的动态分级勤务,保证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大对违法停车、“两闯两驾”、假牌套牌等重点违法的查处力度。农村公路,发挥乡镇交警中队、执法小分队、“警保合作”劝导站作用,集中查处一批酒驾醉驾、无牌无证、面包车超员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全面深化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持续深化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媒体、进网络“七进”活动,培育交通规则意识。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曝光“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和“终生禁驾名单”,引导社会各界关注、重视道路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首条全自动KN95口罩生产线投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