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值班老总读报|致敬英烈 哀悼逝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4 05:15:32
    语音播报

    值班老总读报|致敬英烈 哀悼逝者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李恕佳

    战疫中今年的清明,比往年更加凝重,追思和哀悼也更加深切。国旗低垂,致敬以身殉职的战疫英雄;全民默哀,哀悼不幸去世的普通民众。

    一个个战疫烈士的牺牲,让14亿颗心震颤;一个个普通国民的离世,让一个国家动容。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疫情发生后,无数人挺身而出、无畏逆行,甚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英勇捐躯、为民牺牲。他们当中有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有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有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和志愿者,他们是战疫英雄、民族脊梁、时代先锋。

    今天,举国哀悼、全民默哀,就是要表达对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敬。

    有人说,生命脆弱得像一根芦苇,但这次战疫、这次全国性哀悼活动却让我们看到,在今天的中国,每一个生命都高贵得难以衡量。

    疫情发生后,举国行动,全力以赴,所有最彻底、最严格的防控举措,都是为了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今天,举国哀悼、全民默哀,体现的同样是对生命的无比尊重,是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彰显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执政理念。

    铭记生命尊严,凝聚前行力量。

    抗击疫情,是一场保卫生命的严峻斗争,是一场万众一心的人民战争,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

    让我们一起为牺牲的烈士默哀,并借此激扬英雄精神、汲取前进力量、砥砺家国情怀,用争做时代英雄的实际行动,致敬烈士、告慰英灵。

    让我们一起为逝世的同胞默哀,表达我们的哀思、体会生命的宝贵,下定决心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战斗到底。

    英雄走好,同胞安息。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18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290.5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