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有变化!河北部分高校调整艺术类专业校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4 17:55:46
    语音播报

    有变化!河北部分高校调整艺术类专业校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部分高校对艺术类专业校考(含校际联考)方案进行了调整,有的高校取消艺术类校考,认可统考或校际联考成绩,有的考试由线下改为线上……有关高校根据不同艺术类专业人才选拔的特点,科学制订校考工作方案。

    一、河北体育学院

    艺术类专业校考于普通高考结束后两周内采取现场考试方式进行,具体报到和考试时间、考生报到及考试要求于普通高考前一周在河北体育学院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zsxx.hepec.edu.cn)进行公布。

    对原《河北体育学院2020年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专业测试内容及评分标准(试行)》第二条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中“专项技术测试方法”进行了修订,将“自编竞技成套动作组合测试中,每名考生可携带舞伴进入考场进行考试”,修订为“自编竞技成套动作组合测试中,每名考生须单人进入考场进行考试”。

    二、邢台学院

    艺术类表演专业不再组织校考。河北省凡报考该校表演专业的考生须具备以下条件:(1)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健康体检合格。(2)河北省艺术类考生,文化考试成绩须达到我省艺术类专业相应批次、科类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河北省表演专业对于进档考生,根据考生所报志愿,按照高考文化成绩(含政策性加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文化成绩相同情况下,按照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三、邯郸学院

    已组织的专业校考,原定方案规则不变。

    未组织的专业校考,调整专业考试与录取方式。其中,河北省内艺术类专业不组织校考。表演、戏剧影视导演两个专业按照戏剧与影视学类大类招生,使用河北省戏剧与影视学类校际联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舞蹈表演(体育舞蹈)、舞蹈表演(健美操)专业考试方式不变,承认河北体育学院专业校考成绩。

    四、河北传媒学院

    采用网络考试形式进行部分专业校考。在确保安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将现场考试调整为“网络提交作品(视频),考评分离”的考试方式。学校与考生逐一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考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该校将根据各专业报名人数安排考试场次和考试时间,考生根据我校各专业考试安排进行网上约考,所有网络考试工作于4月30日前结束。

    五、河北美术学院

    动画专业,网络视频专业测试;书法学专业,承认书法学校际联考成绩;广播电视编导承认戏剧与影视学类校际联考成绩;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承认美术统考成绩;艺术与科技承认美术统考成绩;影视摄影与制作(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实验班)承认戏剧与影视学类校际联考成绩;影视摄影与制作承认戏剧与影视学类校际联考成绩

    播音与主持艺术承认播音与主持艺术校际联考成绩;数字媒体艺术承认美术统考成绩;雕塑承认美术统考成绩;服装与服饰设计承认美术统考成绩;表演网络视频面试

    六、河北科技学院

    对舞蹈表演专业校考招生办法予以调整,改变原定的现场考核方式,采用考生提交作品线上考核的方式进行招生考试。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河北承德:清明祭英烈 汲取前进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