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培育项目开始申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4 20:45:00
    语音播报

    河北省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培育项目开始申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度河北省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培育项目申报指南。

    项目要求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与企业、高等学校和科研组织联合申报,一家服务机构与同一区域(设区)内6家培育项目单位或不同区域5家培育项目单位联合申报。服务机构为我省行政区域内依法登记注册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机构设立两年以上,具备丰富的相关经验,机构人数10人以上,拥有贯标内审员基础的人员。我省行政区域内依法登记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高等学校和科研组织,有较好知识产权工作基础,拥有至少一件发明专利或五件实用新型专利,对加强知识产权工作需求迫切。

    通过实施本项目,在企业、高等学校和科研组织中建立规范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指导和帮助企业、高等学校和科研组织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支持服务机构对企业、高等学校和科研组织开展对口辅导,建立、运行规范的知识产权工作机制并持续改进,通过具有国标认证资质的行业第三方认证,实现对知识产权的科学管理和战略运用,提高企业、高等学校和科研组织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提升企业、高等学校和科研组织知识产权能力。通过贯标工作,提升企业、高等学校和科研组织对于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认识,建立知识产权管理制度,推动企业、高等学校和科研组织知识产权工作规范化、高效率开展。配备专门人员负责推动知识产权规范管理,提高运营管理能力。全面系统保护和管理知识产权,促进企业、高等学校和科研组织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进新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加强服务机构综合服务能力。组织服务机构开展贯标辅导,培养高素质、高能力、高水平的贯标辅导人员,强化服务机构的分析能力,将企业、高等学校和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与实际情况深度融合,实现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双提升。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微视频|今天,燕赵同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