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注意!河北2地飞防作业最新通告来了!禁止这些行为

    来源:今日文安在线、魅力定兴 2020-04-05 03:09:48
    语音播报

    注意!河北2地飞防作业最新通告来了!禁止这些行为

    近日,文安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开展飞机喷药防治春尺蠖等林木害虫的通告↓↓↓

    为有效控制我县春尺蠖危害,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县政府决定对我县行政区域内春尺蠖等林木害虫实施飞机施药防治(以下简称飞防)。为确保飞防安全和广大居民在飞防作业中工作、生产和生活安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飞防时间:2020年4月6日至4月20日

    二、飞防区域:飞防区域覆盖全县各乡镇(农场、经济开发区、机床市场),重点涉及境内国道、省道以及县乡主要干道两侧的树木。

    三、注意事项:

    1.飞防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2.禁止向空中释放气球、风筝、航模等低空飞行器和漂浮物。

    3.严禁向飞机投掷弹药、石块、棍棒、绳索等危险物品。

    4.飞防用药为植物源农药苦参碱,安全、环保,对人畜无害,广大群众不必采取特殊的防护措施,可以照常进行生产活动。但对桑蚕、蜜蜂、蚂蚱、鱼虾等有一定影响,请养殖户在飞防期间采取保护措施,养蜂户在飞防前撤出飞防作业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鱼塘等无法采取防护措施的,应提前3天向所在地政府报备。

    5.此次飞防采用小型直升机,飞防作业时,飞机离树梢最低高度5-7米,飞机飞行高度属安全范围,不会对地面上的人、物等造成威胁。

    6.飞机作业时,请勿抬头观看,以免药液撒入眼睛造成不适。如不慎撒入眼睛,应立即用大量清水冲洗。

    特此通告。

    文安县人民政府

    二〇二〇年四月一日

    定兴县政府最新发布关于采用飞机防治春尺蠖的通告↓↓↓

    为了有效控制我县林业有害生物的发生,保护我县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4〕26号)和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重点区域美国白蛾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根据《定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2020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县政府决定对春尺蠖重点发生区域进行飞防作业。为保证飞防工作顺利进行,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飞防作业时间

    2020年4月10日开始,至4月17日左右结束。

    二、飞防区域

    1.京港澳高速两侧各100米宽范围内;

    2.京昆高速公路、107国道两侧各50米宽范围内;

    3.拒马河河道两侧重点区域;

    4.030省道定兴连接线两侧各50米宽范围内;

    5.县城范围及周边各村区域。

    三、使用机型和药剂

    1.机型:直升机。

    2.药剂:25%灭幼脲。

    四、注意事项

    1.飞防期间,在飞防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2.禁止向空中释放气球、风筝、航模等低空飞行器和漂浮物。

    3.飞防区域内单位、居民必须关好门窗,不要晾晒衣被、食物,同时将饮用水井、水塔遮盖。

    4.飞防用药为仿生制剂灭幼脲,对桑蚕、蜜蜂、养殖鱼等有一定影响,请相关乡镇接到通告立即安排各村利用广播等形式进行反复宣传,重点确保所辖区域内的桑蚕、蜜蜂、鱼等养殖户家喻户晓,告知其在飞防期间做好保护措施。养蜂户必须自行将蜂撤离作业区2公里外,鱼池(坑)内要自行采取防护措施。

    5.飞防期间,请广大群众不要惊慌,作业飞机飞行高度属安全范围,不会对地面上的人、物等造成威胁。

    6.在飞防作业期间和喷药后50天内,严禁到防治区内放蜂、放牧、采摘野菜及树叶嫩叶,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7.如遇大风等不适合飞防作业时,防治日期顺延。

    特此通告。

    定兴县人民政府

    2020年4月3日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注意!自觉做好防护!河北省疾控中心最新提示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