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战疫前线日记⑩|刘伟:“中国”二字“重千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5 05:10:23
    语音播报

    战疫前线日记⑩|刘伟:“中国”二字“重千钧”

    本人供图

    [人物名片]

    刘伟:女,1988年生,2017年到平乡县人民医院工作,急诊科护士。河北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月20日 晴

    经过约一个小时车程,我们跨过长江,来到了武汉体校方舱医院。待经过实地培训等流程,我们将在这里展开救治工作。

    来的路上,湖北的志愿者们向我们高喊“谢谢河北”;道路两旁的民警们向我们敬礼……我热血澎湃,热泪盈眶。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会把武汉当作自己的家,贡献我的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2月25日 晴转大雨

    今天,第一次进入武汉体校方舱医院工作。

    我所在的医疗组分管64个病人,因为穿着防护服,听不清彼此说话,交班时,大家都要竖着耳朵认真听。

    除需完成患者体温监测、药物发放等日常护理外,患者的一日三餐也要我们来协助完成。

    今天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有一位病人,在我做护理时,她把头转了过去,话很少,也不直面我们。我以为她心情不好,想着和她多聊几句。她说:“放心,我心态很好,就是害怕传染到你们……”

    虽然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虽然浑身被汗水浸透,但我们内心是愉悦的,是温暖的。我们在护佑他们,他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护佑着我们。

    2月28日 小雨

    亲爱的,我有多久没这么称呼过你了?我们都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这次驰援武汉,你给了我太多的爱!

    在家时,你经常会放《我的中国心》之类的歌,那时,我还常笑话你“老土”,跟不上潮流。而现在,我分明感觉到“中国”在心里“重千钧”。当疫情张牙舞爪,在各地蔓延;当我写完“请战书”;当我启程要到武汉最前线……你说,作为医护人员,不能退缩,无论我做什么,你都支持。“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这就是我们的“中国心”!

    武汉的夜晚真美啊。我没想到,第一次来到这座美丽的城市,竟是这样一个时刻。武汉“病”了,它在沉睡,它总会醒来。

    亲爱的,明年,我们带着孩子再来一次武汉,好吗?我想看武汉长江大桥上的车水马龙,我想吃碗武汉路边的热干面,我还想看樱花烂漫……

    昨天微信视频,看到你和儿子剃了光头,我止不住地流泪。我把头发剪短了,你们用这样的方式支持我,给我力量!等我回去给你一个爱的抱抱。

    3月1日 晴转阴

    今天写写我们方舱里面的患者吧!虽然疫情阴霾笼罩,但大家心态特别好。吃完饭有散步的,有组团练健身操、跳广场舞的……我在给患者测体温时,旁边床上一位阿姨正和家里视频通话,他们有说有笑,看到医护人员后,还把镜头转过来,家属和我们热情地打着招呼,对我们说“辛苦了”。

    这让我想起一句话:武汉本来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这座英雄的城市终将以胜利的姿态被载入史册。(整理/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在武汉的难忘战斗(二)|“以爱守护,我们把患者当亲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