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承德避暑山庄明日恢复室外开放 分时段实名制预约入园

    来源:中新网 2020-04-05 14:00:22
    语音播报

    承德避暑山庄明日恢复室外开放 分时段实名制预约入园

    中新网承德4月5日电 (记者 张桂芹)记者5日从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委会获悉,避暑山庄景区、磬锤峰景区室外区域定于2020年4月6日恢复开放。

    据了解,为做好“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游客生命安全,按照“防疫为主、预约入园、入园必检、实名登记、总量限制、分散游览”的原则,避暑山庄实行实名制预约、分时段入园的办法。恢复开放后的景区将进行客流量限制,游客、市民接待量和瞬时流量不得超过正常营业日接待量的30%。

    疫情期间恢复开放的景区,开园时间为8:00—17:30,16:00停止售票,16:10停止入园,17:30清园。室内景区不开放期间,游客游览避暑山庄景区、磬锤峰景区全价票均享受五折优惠,待景区全部区域开放后,适时恢复正常价格。

    游客购票方式。窗口购票:游客凭身份证在景区窗口实名购票;扫码购票:游客扫描景区二维码,通过小程序实名购票;网络购票:通过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瑞通卡”微信公众号、携程、美团等线上OTA平台实名购票。

    此外,避暑山庄景区实行市民年票分时段预约入园方式。预约入园参观分8:00-11:00;11:00-14:00、14:00-16:00三个时段。预约入口:微信关注“瑞通卡”公众号进行山庄年票、工行卡年票预约。预约成功后,请在次日预约时段内凭年票进入景区,过时作废。没有预约的市民不能进入景区。

    持2019年景区年票的,自恢复开放之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前,可预约入园。5月1日起,2019年度年票未缴费的市民无法再预约入园。

    因去年同期游客、市民进入磬锤峰景区的数量较少,磬锤峰景区暂不执行预约方式,市民可凭年票直接进入景区。恢复开放后接待量和瞬时流量如超过正常营业日接待量的30%,则执行预约入园。

    游览须知

    1、游览避暑山庄景区时,游客从丽正门进入景区,市民从城关门进入景区,因避暑山庄博物馆室外区域空间狭小,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暂不对承德市民开放。游客、市民均从设置在城关门的出口出园,疫情期间德汇门、万树园门暂不开放。

    2、进入景区的游客,通过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或居民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后入园。

    3、持年票预约入园的市民,通过体温检测后入园。

    4、70岁以上老年人和持免费证件人群无需网上预约,通过体温检测、居民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入园时凭身份证尾号实行单、双号入园。

    5、进入景区的游客须全程佩戴口罩,未戴口罩者谢绝参观游览。在游览中要做到文明有序,自觉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不得在景区内从事聚集性活动,对重点区域,采取实时客流管控,限时限额有序参观,确保不发生拥堵、聚集。

    6、游客应遵守景区管理规定,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及其它违禁物品进入景区。请自觉爱护文物古迹,禁止吸烟、随地吐痰、乱扔废物、保持景区环境卫生,文明有序参观。

    7、游客在景区游览时体温超过37.3℃、咳嗽等不适症状者,请及时与医疗观察点联系,景区将按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处置。

    8、疫情期间,景区内的展厅、文物古建殿堂等室内景点暂不对外开放。景区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逐步恢复开放。

    9、景区恢复开放后,将通过在门区设立志愿者服务站、宣传栏、咨询电话、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线上、线下方式为您提供网上购票、年票预约、特殊人群单双号入园提示等服务。

    据悉,布达拉·行宫景区和普宁寺景区暂未批准开放,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做好复课准备!河北3市最新消息来了!速看,全国多地陆续公布开学时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