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燕赵楷模·时代新人发布厅”播出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先进事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6 04:59:45
    语音播报

    “燕赵楷模·时代新人发布厅”播出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先进事迹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4月5日,河北广播电视台“燕赵楷模·时代新人发布厅”播出了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省委宣传部授予梅建强、赵鹤龄、贾肇一、解明芳、刘辉、王瑜玲、王静、安辉、王培文、童莉、付素珍、张淑娟“燕赵楷模·时代新人”称号。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医务工作者冲在最前面,义无反顾奔赴主战场,12名“燕赵楷模·时代新人”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节目分为“逆行出征”和“守卫家园”两个篇章,通过视频连线和系列视频短片,充分展现了支援湖北和奋战在河北省一线的12名医务工作者的感人事迹。

    “一位患者阿姨住院后,20多天联系不上家人……”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衡水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童莉几经周折帮她联系到了在广州的女儿。节目现场,这名患者的女儿通过视频连线向童莉表示深深的谢意。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省名中医梅建强被紧急抽调到国家卫生健康委重症救治专家组,是武汉一线的“中医急诊尖兵”,“前期中医药的介入有效延缓了新冠病毒扩散,在重症治疗上,中西医联合救治降低了重症转危率及病死率……”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副院长王瑜玲近70天没能回家,而她记录的厚厚3本工作日志,体现了她对工作、对患者的严谨与负责。女儿在连线中深情地说:“我懂得妈妈作为医生的责任,更加钦佩她,她是我的榜样。”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省税务局采取多项举措稳外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