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双降”上线!河北迎大范围降水降温 局地中雨 最高降温8℃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6 19:06:43
    语音播报

    “双降”上线!河北迎大范围降水降温 局地中雨 最高降温8℃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买文明 河北日报记者宋平)河北省气象台预计,受冷暖空气的交替影响,4月7日至9日,河北省除东北部以外的大部地区将出现降水天气,降水主要以小雨量级为主,累加雨量局地可达中雨。预计9日至10日,河北中南部地区的气温将持续下降4℃至8℃。

    未来3天河北多地降水 西北部地区有零星小雪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7日白天,石家庄、邢台、邯郸三地的西部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7日夜间到8日,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张家口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8日夜间到9日,西北部地区阴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雪,东北部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中南部地区气温持续下降4℃至8℃

    今天夜间到7日白天,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13℃至18℃,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7℃至21℃。7日夜间到8日白天,北部地区各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3℃至1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6℃至18℃。8日夜间到9日白天,北部地区各设区市最高气温为8℃至1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0℃至14℃。预计9日至10日,河北中南部地区的气温将持续下降4℃至8℃。气温变化较大,公众请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河北设施农业大风灾害风险等级较高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北部地区有偏北风4到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有东北风4到6级,阵风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受大风天气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河北省设施农业大风灾害风险等级在Ⅳ级以上,大风可能使小棚受损,其中,秦皇岛、唐山沿海及沧州地区设施农业大风灾害风险等级在Ⅲ级以上,大风可能使小棚受损严重、中棚受损较重,请注意防范。

    未来三天河北空气质量优良为主

    今天,受偏南风影响,地面风速较大,相对湿度为 15%-40%,北部地区气象扩散条件有利,中南部地区气象扩散条件一般。14 时空气质量监测显示:邢台西部、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一带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其它地区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为 PM10。7-8 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地区气象扩散条件有利,空气质量优良为主。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恢复机动车限行?河北两地官方回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