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涿州:谋划推进36个重大产业项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7 15:00:30
    语音播报

    河北涿州:谋划推进36个重大产业项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付雷、长安)4月1日,在涿州“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现场,施工方项目经理曹茂辉表示,在涿州市政府包联帮扶小组的帮助下,该项目建设速度加快。

    曹茂辉所说的包联帮扶小组,是涿州市抽调专人组成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项目建设的工作专班。该市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建包联帮扶小组,深入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坚持分类、安全、有序、积极的原则,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创造有利条件,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工人返岗等困难,科学推进项目建设速度。

    为加速重点项目建设,涿州市还推出“六个一”保障机制,即一个项目、一名市级联系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工作班子、一个工期计划、一竿子抓到底。坚持为各项目量身定制全周期流程图,每周调度项目进展,确保项目有效落地。目前,该市大批重点项目陆续复工,吹响了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冲锋号”。

    3月25日,在京雄高速涿州段义和庄枢纽施工现场,几辆大型工程车正在进行桥梁桩基作业,技术施工人员也在紧张地忙碌着。“在涿州市政府和义和庄镇的协助和支持下,公司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审批手续,实现了1300多名员工有序到岗到位,目前已正式进场开工。”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京雄高速SG1合同项目经理部杜金生介绍,当地政府部门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今年涿州市共谋划推进36个总投资939.5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截至目前,项目复工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河北保定:万亩杏花竞相绽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