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清明假期石家庄市民有序游园赏花尽享春光

    来源:燕赵晚报 2020-04-07 17:16:57
    语音播报

    清明假期石家庄市民有序游园赏花尽享春光

    假期未出远门 

    家门口惬意踏了个春 

    清明假期市民有序游园赏花尽享春光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清明小长假里,石家庄市天气晴暖,省会市民们戴上口罩有序游园踏春。动物园内,人们观赏动物,与其和谐相处;植物园、长安公园、世纪公园、水上公园等公园内,人们走进花海,享受这美好的春天;在滹沱河畔、民心河边、太平河畔,人们漫步在花红柳绿中,感受假日的清闲;而在市内一些街旁游园内,人们出家门不远就可欣赏盛开的樱花、海棠、碧桃、丁香、紫荆……

    动物园看动物

    节前,市动物园的各场馆刚刚全面开放,动物们闻着花香撒了欢,俏皮机灵的金丝猴、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举止优雅的白天鹅、勇敢威猛的狮子老虎……都出来与市民相见了。市民李女士带着7岁的孩子在长颈鹿馆前看了又看。她说:“这个清明节,在动物园里看动物,感觉有些不一样。大家都戴着口罩,做好了防护。看见人比较多的场馆,我们就主动避开,先去看别的动物。这样大家不聚集,也都能清晰地观赏动物,感觉很好!”

    植物园里赏郁金香

    此时,植物园内已是花的海洋,第十四届郁金香文化节正在举办。姹紫嫣红的郁金香,让整个植物园变得那么明媚。人们穿梭在郁金香花海中,感叹道:“这无疑是最美的春天。”尽管大家都戴着口罩,但口罩后面的笑容却格外灿烂。

    园内的海棠、碧桃、樱花等鲜花也竞相绽放,让整个园区花似锦,春如潮。在海棠飞瀑景区,火红的贴梗海棠,粉嫩的西府海棠,展开了一幅春的画卷,随风飘来阵阵清香。在樱花园内,樱花如云似霞,让游客流连忘返。“植物园花如海,太漂亮了,让人心旷神怡!”市民李女士如是说。

    据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小长假期间,植物园继续采取网上售票方式,并且控制游园人数,园方还在门口进行测温,保证大家有序游园。

    在家门口的公园广场、街边游园踏青

    清明时节,省会各大免费公园广场内,也是满园春色,街道旁的小游园内也都是繁花满枝。这个假期,省会市民不远行,就在家门口的长安公园、世纪公园、水上公园、裕西公园、绿洲公园等公园逛逛。大家或赏花踏青,或河边散步,或荡舟于河中,或在游乐场内游玩,或用健身器材健身……在长安公园内,市民李先生一家人戴着口罩聊天赏景,“这个清明小长假,不出远门了,就在家门口看看这春色,也很不错!”

    太平河、滹沱河、民心河边惬意踏春

    此时,省会的太平河、滹沱河、民心河也如诗如画。民心河东线的海棠开得正盛,附近的居民到此转转,别有一番风情。滹沱河畔,碧桃大道,如火的花朵,给大家带来春的向往。太平河畔,健身步道上,人们在红的、紫的、粉的繁花中骑行,好不自在。一位市民说:“在这个小长假,出门骑行,看看风景,感受这来之不易的自由出行,大家都很自觉,踏青也不忘疫情防控,戴着口罩,尽量减少聚集……”(记者 冯月静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河北印发通知:职业资格纸质证书恢复发放和补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