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开展消费品工业个性化定制试点项目申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7 21:29:33
    语音播报

    河北省开展消费品工业个性化定制试点项目申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 为深入实施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加快消费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企业由大规模标准化生产向个性化定制转变,河北省决定开展消费品工业个性化定制试点项目申报工作。为做好相关工作,河北省工信厅特制定《2020年河北省消费品工业个性化定制试点项目申报指南》。

    申报项目支持应用技术先进等5个方向。

    应用技术先进:企业应用信息技术、柔性制造技术等先进适用技术,通过个性化定制平台,采用模块化产品设计,柔性的生产、管理模式,以大规模生产的质量、成本和速度,为单个客户或小批量多品种市场定制任意数量的产品,实现以用户为中心、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生产模式。

    信息交互能力:应用互联技术提高实体测量、造型设计的精准性和实用性,提升与消费者的信息交互能力,快速生成产品定制方案。

    柔性制造能力:应用RFID技术实现柔性制造和物流包装。产品可模块化设计和个性化组合,与生产系统、管理系统和设备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建设信息化集成管理体系。

    信息资源应用能力: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技术对用户的个性化需求特征进行挖掘和分析,整合客户和制造资源,构建产品号型和结构标准资料库,通过系统间对接,实现采购、设计、制造、物流、销售、管理等各系统的无缝连接和智能管控。

    产业链协同能力:支持企业构建C2B、C2M商业模式,通过设计引导,采用预订、众筹、团购等方式,发掘单个消费者或特定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

    申报条件:2019年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的河北省服装服饰、箱包、家具、皮革毛皮生产企业;个性化定制业务正常运营,2019年个性化定制业务收入在400万元以上;个性化定制平台具备实用性,生产设备有网络基础,关键工序数控化率>30%;实现产品设计、工艺数据的集成管理,数字化研究开发设计工具普及率>40%;生产管理具有一定的数字化基础。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涉及25个县!河北在丘陵县山区县组织谋划风电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