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华夏幸福前主帅安蒂奇病逝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7 21:36:12
    语音播报

    河北华夏幸福前主帅安蒂奇病逝

    北京时间4月7日晨,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前主帅拉多米尔·安蒂奇因胰腺炎去世,享年71岁。消息传来,华夏幸福俱乐部及部分球员、工作人员表达哀思。

    河北华夏幸福致哀安蒂奇。 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供图

    安蒂奇曾执教过西甲巴萨、皇马、马竞,是唯一一位有过三家西甲豪门俱乐部执教经历的主教练。2013赛季,安蒂奇执掌山东鲁能泰山队,获得当季中超联赛亚军。2015赛季,安蒂奇率领华夏幸福征战中甲联赛,在21场联赛和2场足协杯比赛中取得11胜5平7负的战绩,为球队当年冲超奠定了坚实基础。华夏幸福也是安蒂奇执教的最后一家俱乐部。安蒂奇去世消息传来,华夏幸福通过自身官方渠道致哀,感谢安蒂奇2015赛季为球队冲超做出的贡献。

    河北华夏幸福官方微博致哀。 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供图

    如今的华夏幸福曾有多名球员效力安蒂奇麾下,一些工作人员也曾与安帅共事。

    2018年,华夏幸福在西班牙冬训期间,门将杨程等球员曾特意去安蒂奇家中看望。“去年我们也见了一面,当时他的状态很好。”杨程回忆,安蒂奇对待球员和工作人员都非常和蔼,带队注重队内氛围的打造,像(经营)一个家庭一样去经营球队,但在比赛训练方面非常严格,注重训练和比赛质量。“他给了我很多鼓励,我非常感激他,也非常怀念他。”杨程说。

    安蒂奇指挥河北华夏幸福比赛。(资料片) 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供图

    “在马贝拉冬训那年我们去他家做客,那时候还和他说下次再去会带着孩子去看他,但现在再也没有机会了。”罗森文说,“是他带我开启了中超的篇章,后来又是他把我带到河北。不仅是足球领域,他更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人,就像一位父亲的感觉。”

    助理教练张朝松表示:“‘老头’非常和蔼,非常有亲和力,但在工作中很严谨,包括在比赛细节要求上非常严格。场下就像老父亲的感觉,与球员和工作人员相处得都非常融洽。”(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河北抽检出6批次食品不合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