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4月8日至14日 河北省开展春季统一灭鼠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8 04:29:41
    语音播报

    4月8日至14日 河北省开展春季统一灭鼠活动

    河北省开展春季统一灭鼠活动

    4月8日至14日统一投药灭鼠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记者从河北省爱卫办获悉,为预防和控制鼠传疾病发生,4月8日至14日,河北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20年春季统一灭鼠活动。

    据介绍,此次灭鼠的重点部位和场所包括:各地市政地下管线,公共绿地,企事业单位、学校食堂、居民社区及地下空间,食品加工、中小餐饮、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冬奥会场馆及其周边,近两年发生过流行性出血热的区域,垃圾中转站及垃圾存放处,其他有鼠场所和部位。根据专家意见,结合我省实际情况,此次统一灭鼠活动推荐使用有效成分为溴敌隆、溴鼠灵、氟鼠灵,剂型为蜡块、颗粒剂的灭鼠剂。重点场所如食品库房等,可结合实际采用粘鼠板等进行物理灭鼠。为避免禽类误食,外环境灭鼠宜使用蜡块灭鼠剂。

    省爱卫办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有关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在人力、物力和财力上给予充分的支持和保障,确保有鼠区域投药覆盖率达到100%。为确保灭鼠安全,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在外环境灭鼠时应设置必要的警示标志,张贴灭鼠注意事项,灭鼠剂应统一投放于毒饵盒(站)内,以防止人畜及鸟类等其他生物的误食。一旦出现误食鼠药情况,立即到附近医院接受治疗,注射维生素K1。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省设立50亿元专项贷款支持外贸外经企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