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值班老总读报|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8 04:46:30
    语音播报

    值班老总读报|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曹阳葵

    4月8日零点,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封闭了76天的“热干面”醒了。

    与此同时,河北省也恢复了进出武汉省际道路客运,“京畿重地”开放怀抱等你。

    河北汇聚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奋斗者,其中就有许许多多的湖北人。他们把河北当作“第二故乡”,是我们的兄弟姐妹。今年,受疫情影响,湖北的父老乡亲们外出务工受阻,很多地方许久没见到他们的身影了。

    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复工复产至关重要。复产——畅通血脉,让经济再次活力迸发;复工——加快就业,让民生保障有所依托。

    关爱、善待、支持我们的湖北兄弟姐妹,是战时状态的千里驰援、“要啥给啥”,也是疫情缓解之后的张开双臂、欢迎“回家”。这关系到他们能否和我们一样,历经艰难之后顺利走进这个来之不易的春天,关系到万千家庭能否重拾如常岁月,开启幸福生活。

    河北日报今天刊发的我省各地迎接湖北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的报道,让人读了心生暖意。

    廊坊文安,全县企业为万余名湖北籍员工留岗留薪,并通过“点对点”包车,接他们返岗;沧州沧县,组建工作专班,专题研究湖北籍员工返岗问题,已专车接回第一批120名湖北籍工人,复工复产已全面启动。

    文安、沧县干得漂亮。

    曾经,湖北人民对河北医疗队白衣战士高喊:“谢谢你们,欢迎再来武汉,再来湖北!”

    今天,我们要对湖北来冀务工的兄弟姐妹高喊:“快回来上班吧,这里需要你们,这里欢迎你们!”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承德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627.93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