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一发热病人拒核酸检测从邢台逃离医院,驾车开往新疆途径内蒙古被警方拦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4-08 18:50:54
    语音播报

    一发热病人拒核酸检测从邢台逃离医院,驾车开往新疆途径内蒙古被警方拦截

    近日,内蒙古公安厅交管局高速公路一支队盛乐大队接指挥中心派警称,紧急拦截一辆黑龙江牌照重型半挂牵引车,车上有发热病人。接警后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展开布控,在G59高速呼和浩特南收费站成功拦截嫌疑车辆,并对驾驶人进行了有效控制,随即移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经初步了解,该车驾驶人董某系一位发热病人,在河北省邢台市境内一某医院接受了第一次核酸检测为阴性。按规定还需进行第二次检测,但当事人拒绝接受新型肺炎检测和隔离观察,并擅自离院驾驶该车准备前往新疆和田,途径内蒙古时被民警控制。

    目前,当事人在呼和浩特市第二医院接受隔离观察和医学检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董某将面临罚款、拘留等处罚。


    责任编辑:杨雅婷

    下一篇: 王东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全面推进民营企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