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一季度河北沧州城镇新增就业2.4万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9 01:10:30
    语音播报

    一季度河北沧州城镇新增就业2.4万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从沧州市人社局获悉,2020年第一季度,河北省沧州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4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0.57万人,困难人员就业0.21万人,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32.36%、26.29%、23.27%。

    沧州市把稳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多措并举、供需发力,着力推进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沧州市出台了《关于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问题的若干措施》,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和一般企业用工监测制度;开通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平台,与公安、交通运输部门沟通,协调275辆车组建应急保障车队,对规模较大、返岗集中人员提供专车护送服务;举办线上招聘会95场,共发布2700家用工单位招聘岗位4.3万个,网上点击量达21.2万次。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111家重点企业用工缺口保持动态清零;通过对全市19062家一般企业用工情况监测,已帮助企业解决用工2296人,成功率达95.7%。

    此外,沧州市围绕发挥保障功能,稳定企业、职工队伍,积极运用网络技术开展不见面服务,为失业职工及企业办理各项事宜。目前全市已为3992名失业职工发放失业金410.92万元,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105.64万元,为1.1万名取得职业技能证书的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690.69万元,为2074家企业审核拨付稳岗返还资金4949.26万元,稳定职工15.58万人。同时,积极开展线上创业担保贷款发放业务。截至3月底,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393.5万元,扶持创业96人,带动就业285人,其中线上贷款20笔,贷款额300万元。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电子社保卡上线“防疫健康信息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