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首次启用航空力量开展防火巡护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9 01:12:15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首次启用航空力量开展防火巡护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日前,河北省张家口市启用印有“防火巡查”标志的固定翼飞机在全市重点防火区域开展防火巡查、灭火救援及防火宣传工作。这是张家口市首次动用航空力量开展防火巡护,也标志着该市在航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提升冬奥应急综合保障水平、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在春季防火关键时期,除了上述固定翼飞机外,张家口市还将陆续启用2架恩斯特龙408B直升机、2架AEE-F50型无人机,开展总共15批次的巡逻。此次空中巡查按照4个航线开展巡逻,巡查范围涵盖怀来、涿鹿、赤城、崇礼太子城冬奥核心区、桦皮岭林区等防火重点区域,并针对野外用火等行为开展空中防火宣传。在应急处置方面,一旦有火情发生,按照火险等级,空中巡逻人员将开展影像资料搜集、通报火点具体位置、汇报具体火情及趋势、空中喷洒作业、人员投送、物资投放等相关工作。

    张家口市从应急体系化建设入手,积极构建航空应急救援体系,以满足重点时期森林草原防灭火、自然灾害巡查、事故灾难应急处置等应急救援需要。通过航空力量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为该市构建空地一体的应急救援体系和防火监测体系提供了有益探索。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一季度河北沧州城镇新增就业2.4万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