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中行打好组合拳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9 11:57:58
    语音播报

    河北中行打好组合拳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钟航)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上级行党委的措施要求,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中行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信贷“输血”为企业发展解忧纾困,以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自疫情发生以来,河北中行累计发放授信贷款263亿元。


    全力支持重点保障企业

    河北中行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对符合授信条件的项目,迅速完成组卷报批工作,全面推进授信业务落地。同时,及时获取各地市重点疫情防控企业信息,认真梳理对接,全面解决疫情防控企业资金需求。


    乳制品是国家重点民生食品,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乳制品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的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快速响应国家“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的号召,提高产能,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但由于采购量的大幅增加,企业资金流十分紧张。河北中行为君乐宝集团业务主办行之一,一直以来都与企业保持良好业务合作关系。面对企业的资金需求,河北中行迅速行动,组成项目攻坚小组,连夜组织、整理相关材料,主办客户经理更是带病坚持在岗,组卷、撰写报告。在短期内,成功为企业发放疫情期间专项贷款2亿元。该笔贷款是河北中行首笔支持重点民生保障企业抗击疫情的专项资金。截至目前,河北中行在疫情防控期间已为包括君乐宝、五得利、汇福粮油在内的32家列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专项优惠贷款12.89亿元。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在满足企业资金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有力满足了居民日常生活需要。

    十条措施支持体育产业

    河北中行与河北省体育局联合发布支持疫情影响下体育产业发展十条措施,从优化资源配置和授信政策、降低金融服务费用、提高服务质效等多方面入手,助力省内体育产业相关企业纾困。


    该行为河北体育产业、冬奥场馆及配套建设提供100亿元贷款额度支持,支持的细分领域覆盖体育产业链条各个环节。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但发展前景良好,暂时受困、待疫情结束后恢复有望的体育企业及上下游企业,河北中行不停贷、压贷、抽贷、断贷,应续尽续、能续快续,并根据客户经营情况,给予延长还款周期、调整还款计划、延长计结息方式、调整结息频率等支持。同时,约定可增加阶段性流动资金贷款支持,帮助企业过渡期的金融纾困。针对体育经营主体,河北中行与河北省体育局联合,共同加大体育消费券发放、补贴力度,加大银行卡针对体育消费的优惠力度,提升疫情结束后民众对体育的消费需求和热情,助力公众体育活动经营主体引流。同时,该行积极助力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依托集团优势,为企业在股权融资、资产证券化等方面,提供金融支持。

    加大普惠金融服务力度

    制定《河北中行普惠金融条线疫情防控期间业务连续性运营方案》,完善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普惠金融条线各项业务顺利开展。制定普惠金融授信审批连续性方案,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续作贷款延期、信用总量延期以及展期续贷等业务,帮助企业抗击疫情,共度难关。


    大力推进“中银网融易”“结算通宝”“税易贷”等线上化、名单式信用类金融产品的投产及应用,为企业提供应急贷款支持,全面助力企业抗击疫情、恢复生产。取消特定时期贷款规模管控,全力满足疫情防控信贷需求,加大应急贷款或专项贷款等信贷支持。针对重点支持防疫企业客户,逐户对接,密切跟进授信需求,为相关企业提供金融保障。对于防疫相关小微企业减免手续费用,加大涉及疫情所需药品、物资的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投放力度。对于白名单管理的国家级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执行再贷款最优利率,对于其他国家级和地方性重点企业,积极执行优惠利率。

    搭建授信审批绿色通道

    为全方位发挥金融作用,针对疫情期间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河北中行敏捷反应,积极搭建授信审批绿色通道,简化手续,提高审批效率,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加速度”。针对支持重点防疫企业复工复产,河北中行采取了尽责与发起平行作业,评审与审批同步推进的措施,对白名单中所有客户均配备专职尽责员,一对一帮助基层发起授信。该行多部门联合建立疫情防控项目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及绿色通道微信群,及时对接企业授信需求,全天候解答、解决基层行授信问题,确保疫情期间授信支持力度不减。对抗疫专项贷款,该行不分工作日和节假日,审批团队每天有人值守,紧急情况一小时以内到岗,从尽责、评审到审批最快速度仅用6个小时,多次创造“当日报卷、当日审批、当日放款”的中行速度。

    责任编辑:集丹

    下一篇: 《龙岭迷窟》口碑热度双攀升 鬼吹灯系列你最中意哪一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