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衡水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开展建筑工地食堂专项检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9 14:32:19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开展建筑工地食堂专项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张书勃)随着天气转暖,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压力逐渐增加,为预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保障建筑工人饮食安全,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组织开展辖区建筑工地食堂风险隐患排查。

    在了解到辖区建筑工地食堂受工期、资金等影响,普遍存在基础设施建设简陋、卫生环境不达标的现象后。为切实提高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推进建筑工地食堂标准化建设。执法人员以“五严查”为重点,严查食品原材料采购、严查食品加工制作、严查就餐卫生环境、严查健康持证、严查食品留样,并在检查过程中将执法与宣传引导相结合,帮助建筑工地食堂完善食品安全措施,预防各类食品安全风险。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河北建设集团天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食堂存在工作人员健康证过期,未能提供进销货台账,食品及原材料未分区、分类摆放等现象,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改正。

    滨湖新区分局执法人员对食堂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严把食材采购关,随气温逐步提升,工地食堂要采用少量多次的采购方式、尽量减少库存,保障食材新鲜,禁止采购野生动物、活禽、活畜作为食堂用餐的食材原料。二是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加工制作食品,保持就餐环境卫生,做好防鼠、防虫工作,切实拧紧各建筑工地上的“舌尖上的安全阀”。三是履行主体责任,落实疫情管控措施,禁止聚集性就餐,坚持分时、分段、分散就餐;四是制定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后厨操作人员培训,增强食品安全和风险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景县着力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