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全国多地陆续开学! 来看河北5市复学演练,这些防护要知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9 14:35:56
    语音播报

    全国多地陆续开学! 来看河北5市复学演练,这些防护要知道!

    4月7日,全国多地学校部分年级开学,学生们终于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多地学校开学现场什么样?接下来带你直击各地学校开学现场,感受一下校园重新返回活力的第一天吧!

    》安徽

    安徽省高三年级学生

    开学第一天

    ↓↓↓

    4月7日,安徽省太和二中学生有序入校。安徽省太和二中陈长龙摄

    4月7日,安徽省太和二中高三(1)班开学第一课。安徽省太和二中陈长龙摄

    》湖南

    湖南省初三、高三年级学生

    开学第一天

    ↓↓↓

    4月7日,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高三年级学生在进入校门后洗手消毒。新华社记者薛宇舸摄

    4月7日,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高三年级学生在教室内参加开学典礼。新华社记者薛宇舸摄


    》河南

    河南省高三年级学生

    开学第一天

    ↓↓↓

    4月7日,在河南省郑州市第47高级中学南门口,工作人员对学生的行李物品进行消杀。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4月7日,河南省郑州市第47高级中学学生按照预先画好的地线,进行有序排队入校。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江西

    江西省初三、高三年级学生

    开学第一天

    ↓↓↓

    4月7日,江西省南昌市第二中学初三年级学生有序进入校园。新华社记者万象摄

    河北5市这些学校也在为复学演练准备……

    随着全国各省市陆续公布开学日期,河北省中小学校也在积极做好开学后校园疫情防控准备工作,随时迎接复课。

    》石家庄

    对于石家庄市各中小学校来说,目前的工作重点有两个:一个是积极做好网上教学,不断提高课堂质量,确保学生在线学习扎实有效。一个是积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从校园环境的每日消杀到充足的防疫物资准备,以及学生复课后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安排,千方百计推敲、各种实战演练,确保学生开学复课健康安全万无一失。

    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开学复课这样做


    石家庄市第二中学:开学复课这样做

    石家庄市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确保防控物资充足,措施精密有效,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让校园成为师生复课后的安全“堡垒”。

    》廊坊

    廊坊市教育局表示,加强学校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筹备,加强开学应急演练,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目前,所有高中学校已做好高三年级全面复课准备。

    近日,在卫健部门和教育部门的指导下,廊坊市35所高中学校开展了《复学预案》演练,内容包括:师生返校、体温检测、教学、就餐、住宿、隔离等。加强学校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筹备,确保开学所需;严格执行师生健康日排查、日统计、日报告制度,加强学生防疫知识和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做好开学复课准备。

    》邢台

    为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水平,按要求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生有序、安全复学,近日,邢台市教育局统筹安排部署,各地各学校认真落实要求,围绕校园消毒、人员入校、体温检测、住宿、上课、课间活动、用餐、放学、发热病例应急处置等环节进行了细致、规范、科学的高三初三年级复学程序演练。

    》张家口

    张家口市各个中小学陆续开展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备战复学复课。此次演练主要模拟师生入校、课堂授课、日常消毒、发热应急处置、用餐、入住宿舍等环节,帮助学校教师、工作人员熟练疫情防控流程,保障返校后安全有序复课,筑牢师生健康安全防线。

    开学疫情防控演练中,学校组织人员对教室进行每日两次的消杀作业。

    开学疫情防控演练中,工作人员正在对返校师生的行李进行消毒。

    开学疫情防控演练中,参与教师模拟就餐前“七步洗手法”。

    》邯郸

    邯郸市各学校充分做好安全准备工作,在开学前,暂将网格化排查调整为周排查,组织专门人员,每周对学校进行“拉网式”排查,尤其要针对酒精、消毒液等危化品的存储和使用是否规范进行排查。加强疫情防控,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这些防护措施一定要知道,一起看↓↓↓

    》一旦有学生发热怎么办?

    落实晨午检制度,发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学生,立即到医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治疗。

    》有来自疫区人员怎么办?

    对来自疫区或与疫区人员有密切接触人员,须居家观察14天以上。在开学有序入校后要开展体温和体征监测并进行必要的医学观察。

    》如何落实学生手部卫生?

    落实手部卫生,设置充足的洗手水龙头,配备洗手液或肥皂供师生使用。

    (河北新闻网综合中国青年报、杭州日报、人民网河北频道、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社、河南省教育厅等,编辑杨雅婷)

    责任编辑:杨雅婷

    下一篇: 河北武强筑牢复学复课“安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