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肉品安全突击检查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2020-04-09 17:57:12
    语音播报

    辛集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肉品安全突击检查

    4月9日凌晨5点,辛集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肉品安全突击检查。本次突击行动采取暗访、现场检查等形式,共出动执法人员10余名。执法人员先后来到西苑菜市场和育红街菜市场,对生猪私屠乱宰和肉品经营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经营主体加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落实肉类食品进货台账和索证索票制度,做到肉品进货来源合法,坚决杜绝私屠乱宰和采购、销售来源不明、超过保质期限、假冒伪劣的肉品。

    执法人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不断加大对肉品安全的监管和检查力度,对查出的隐患问题做到件件有复查、有整改,全力规范肉品市场秩序,确保辛集市肉品质量安全稳定。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的关键时期,为保障餐饮行业复工复产顺利推进,河北辛集市向辛集市公众和餐饮单位发出了使用公筷公勺和“文明用餐,健康生活”的倡议活动。

    4月3日,市场监管局、检察院、文明办等有关部门联合开展“公筷公勺”专项检查行动。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澳森酒店和鹿城商业广场,对各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使用公勺公筷情况进行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辛集市餐饮服务单位都将“公勺公筷·文明用餐”纳入日常服务管理,在店内显要位置都张贴了相关倡议书,餐桌上都配备了有明显的标志的“公筷公勺”,引导顾客自觉使用公勺公筷取餐。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市医疗保障局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