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云窗办照”APP频现“卡壳”?河北多地网民办营业执照遇阻

河北新闻网 2020-04-09 18:40:45
语音播报
  • 分享
  • “云窗办照”APP频现“卡壳”?河北多地网民办营业执照遇阻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卡顿、无法签名、实名认证错误……近日,河北多地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云窗办照”APP频现“卡壳”,导致无法办理营业执照的问题。对此,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回应,目前技术人员正在查找原因,建议无法使用“云窗办照”APP的网民前往当地政务大厅办理相关业务。

    “云窗办照”频现“卡壳”? 三部手机填写百余次信息仍未成功

    今年3月,张女士在保定市竞秀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指导下安装“云窗办照”APP,办理营业执照。她进行到“签名材料清单”这一步骤时,APP一直提示“手机本地无签名证书,为保证业务安全,请先安装恢复。”但当张女士点击“获取验证码恢复”时,又显示获取失败,重复多次均无法完成注册登记。竞秀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称,这是系统原因,建议张女士重新安装软件。“此后的一个月,我多次重新安装软件,还是卡在‘签名材料清单’这步,至今无法办理营业执照。”张女士说。

    图为“云窗办照”APP提示“手机本地无签名证书”。张女士供图

    无独有偶,沧州网民樊先生告诉记者,今年3月,他使用“云窗办照”APP办理营业执照,按要求填写完所有信息并签名成功。一周后,樊先生再次登录时,发现APP居然显示待签名状态。樊先生说:“我朋友使用‘云窗办照’时,也遇到了类似问题,当时他更换了一部手机填写几次信息,才登记成功。”然而樊先生更换了三部不同品牌的手机、填写上百次信息,均无法办理成功。

    近日,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收到全省多地网民反映“‘云窗办照’APP出现故障,无法办理营业执照”等诉求,涉及保定、沧州、石家庄、邯郸、承德、唐山、张家口、定州等地。

    回应:正查找原因 若无法使用APP可前往政务大厅办理

    对此,竞秀区行政审批局一工作人员表示,该局今年年初开始推广使用“云窗办照”APP,“确实有部分市民反映APP运行过程存在断网、卡顿等现象。出现问题后,一般更换手机或者重新提交信息就可以继续登记。”该工作人员说。沧州市新华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表示:“‘云窗办照’APP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发生问题后,基层受理窗口只能向省市场监管局反映解决问题。”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近期我们也收到一些群众反映APP出现卡顿的问题,对此我们非常重视。目前技术人员正在查找原因,并对服务器等设备进行扩容。”工作人员说,如网民反复操作均无法成功办理,可前往当地政务大厅办理业务。

    责任编辑:吕若汐

    下一篇: 快报名!2020年《河北省戏曲中青年演员推广工程》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