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河北省定州市“春季整交”行动全面启动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4-10 17:28:59
    语音播报

    河北省定州市“春季整交”行动全面启动

    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春季整交”行动全面启动

    4月1日至5月20日,定州市公安交警大队开展为期50天的“春季整交”行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保障定州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围绕三个层面,全力以赴除隐患、防事故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营运车辆“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假牌套牌,无牌无证,面包车超员,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国省道路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违法会车等行为。重点检查七座以上营运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中重型货车、农村面包车、“点对点”拉运务工人员车辆。重点排查运输企业动态监控制度不落实,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AB证驾驶人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满分未学习等情况及违法、事故多发路段,施工路段。

    行动中,市公安交警大队将会同有关部门,围绕运输企业、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道路三个层面,全力以赴除隐患、防事故。

    ●全面排查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排查整改运输企业安全隐患。组织对货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运输企业加强“北斗”动态运行监控装置监管。特别是对危化品运输车辆“挂靠经营”的,通报交通运输部门,督促按照《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依法处理。针对陆续恢复经营的客运企业,统筹兼顾服务保障和交通安全,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强化动态监控,加强车辆安全性能检测监测和驾驶人安全教育,积极配合交通运输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违规行为。

    排查整改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有序恢复车辆驾驶人管理和违法处理业务,对疫情防控期间积压的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的11类重点车辆和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满分未学习的AB证驾驶人情况进行全面梳理,采取有效措施限期全部清零。

    排查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推动完善道路隐患动态排查、整治,实现隐患排查治理信息化、制度化管理,推动实现隐患路段智能预测与排查。对农村地区公路,深化“千灯万带”示范工程,推广农村平交路口“一灯一带”建设。严格落实验收环节“三同时”制度,不符合条件不予审批、不予开通,坚决杜绝因施工导致的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

    全面整治道路交通秩序

    突出重点时段、路段,全面恢复交通违法查处机制,加大查处力度,提升管控效能。

    严查国省道路突出违法。突出管控重点,严管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违法会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6类严重扰乱通行秩序的违法行为,严查“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酒驾醉驾、逾期未报废等8类容易肇事肇祸的违法行为。

    严查城市道路突出违法。加大对违法停车、假牌套牌等重点违法的查处力度,规范路口秩序,严查行人、非机动车违法,根据流量科学配时,最大限度提高通行效率。加强医院、学校、交通枢纽、商圈、施工路段以及城市区出入口部位的交通组织,严防流量骤增导致大范围拥堵。

    严查农村公路突出违法。发挥乡镇交警中队、“警保合作”劝导站作用,组建执法小分队,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查处酒驾醉驾、无牌无证、面包车超员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严管高压氛围。重点加强穿村过镇路段通行秩序管理和堵点乱点治理,规范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农用车、非机动车、行人通行秩序,严查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不在非机动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

    同时,全面深化交通安全宣传警示,多途径、多角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案例,营造浓厚交通安全氛围。(记者赵梦怡)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省定州市80多万亩小麦普遍长势良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