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秦皇岛市开发区:保安全赶进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10 18:04:21
    语音播报

    河北秦皇岛市开发区:保安全赶进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开发区建设规划局安监站工作人员检查项目用电安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舟宇、刘文豪)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抢时间、赶进度,严防控、保安全,全力抢回因受疫情影响耽误的工期,推动各建设项目按计划完成。

    大小白庙安置小区一期工程是开发区今年建设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项目计划投资3.1亿元人民币,将建设1008套住宅,安置大小白庙村返迁村民。

    工程自3月初开工建设以来,建设单位通过增加建设工人、实现样板化管理和规范安全生产工作等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我们从疫情低风险地区招聘建筑工人,原计划招聘300多人,为了加快工程进度,又增加了20%,达到了近400人。原计划工期是12天一层,现在做到10天一层,争取将延误的工期抢回来。我们实行样板先行,样板质量监测由各方建设单位、监理单位以及村民代表共同参与,检测合格后方可使用。”大小白庙安置小区一期工程建设方、秦皇岛市三信建筑安装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杜立军说。

    企业员工在装卸施工材料。

    为保障建设工地顺利复工复产,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多管齐下,从疫情防控的检查指导、安全生产监管和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保证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开发区建设规划局安监站工作人员齐小巍介绍说:“我们对开发区所有在建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4轮检查,并帮助企业制定防控方案,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口罩、测温枪等防控物资,把工作做实做细。同时,我们对工地的扬尘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加强检查和指导。目前,开发区95%的建设工地已复工复产。”

    中秦兴龙产业园研发中心项目是开发区重点工业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内部精装修,预计今年10月投入使用。

    中秦兴龙产业园研发中心项目经理张松涛告诉记者:“我们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的基础上,抢时间、赶进度,现在来看,按期完成工程建设没有问题。项目建成后对于区域汽车零部件等产业的拓展和新技术研发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据悉,今年春季开发区共有17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79.23亿元,主要以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以及康复辅具、汽车文化产业等现代服务业项目为主,这些项目建成后将为开发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市开发区:机关干部义务植树添新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