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河北辛集市3部门联合执法 向不文明养犬行为“宣战”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2020-04-11 12:15:53
    语音播报

    河北辛集市3部门联合执法 向不文明养犬行为“宣战”

    连日来,辛集市公安、农业农村和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联合执法,开展“依规养犬·文明养犬”稽查行动,对违规养犬和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查处管理。

    近年来,家庭养犬引发的扰民、卫生、伤人等问题,尤其是疫病防治问题越来越突出,违规养犬和不文明养犬行为已成为公众舆论和市民投诉的热点。为此,辛集市制定《辛集市养犬管理办法》,召开城市养犬管理调度部署会,决定采取多部门、多时段、多点位联合执法的形式,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综合整治,进一步加强养犬管理,规范养犬行为。

    按照《辛集市养犬管理办法》规定:对符合饲养条件的犬只,必须到畜牧兽医部门设置的狂犬病免疫点接受狂犬病疫苗预防接种和免疫登记,为犬只植入电子标识,然后到公安机关养犬管理机构领取养犬免疫登记和犬牌。

    辛集市市区狂犬病疫苗免疫点共有6个,各乡镇狂犬病疫苗免疫点在乡镇动物卫生监督分所。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依规养犬、文明养犬,按照流程依法申领养犬免疫登记证和犬牌;出门遛狗,按照规定栓系犬绳犬链,携带工具及时清理遗留在公共场所的犬粪垃圾;遇有孕妇、儿童、老人和怕犬人士应当主动避让。此外,要正确理性看待犬只管理部门的稽查行动,应做到主动配合,避免感情用事,造成二次违法;在养犬过程中,一些违法违规行为要按照规定及时到有关部门处理,维护个人养犬的诚信记录。

    本次联合整治行动将持续到5月底,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对身边违规养犬和不文明养犬行为予以制止和举报。市公安局举报电话:110,市农业农村局举报电话:0311-85398000,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举报电话:12319,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肉品安全突击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