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市人社服务将实现“一卡通”“一网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14 12:56:51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市人社服务将实现“一卡通”“一网办”

    河北新闻网4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从今天召开的张家口市人社信息化工作推介会上获悉,河北省张家口市人社系统积极推进电子社保卡申领工作,到4月17日全市433家药店将实现刷码购药,在6底前全市所有定点药店将实现刷码购药。

    图为张家口市人社信息化工作推进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摄

    张家口市人社局坚持“以信息化引领人社现代化”理念,大力推进“互联网+人社”行动计划实施,加快推进“网上办”“不见面办理”,推动网上办、指尖办、就近办,实现“最多跑一次、最好不用跑”。

    企业服务“一网办”。市本级企业统一网报受理平台上线。实现了劳动用工备案、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网上业务办理统一入口。所有功能上线后,企业可在网上办理服务事项达到162项,减少证明材料近80项。目前统一网报受理平台已实现46项业务自助办理,市本级1100余家企业可登录统一网报。

    退休人员认证“刷脸办”。市本级企业退休人员实现网上自助认证全面启动。市本级企业、灵活就业、“五七和家属工”退休人员及遗属供养人员,都可以通过“张家口人社”APP进行刷脸认证,所有认证全部免费。

    创业贷款申报系统上线。对符合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人员或小微企业可通过张家口人社局门户网站,登录张家口创业担保贷款申请系统,或直接通过扫描二维码登录,按要求填写及上传相关材料后提交申请,经业务审核部门审核认定后,推送给经办银行,经办银行按照信贷要求办理相关手续进行放款,系统自动提醒申请人放款成功。全程不需要往返奔波,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

    企业缺工登记系统上线。为更好的帮助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后复工复产,该局及时研发了企业缺工登记平台,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均可通过“张家口人社”APP、张家口市人社局门户网站登录企业缺工登记平台,在线填报用工需求,务工人员可查询岗位信息,实现网上招聘不打烊。目前系统已登记近700个缺工岗位。

    人社服务“一卡通”。大力推进电子社保卡签发应用。目前,张家口市已发放实体社会保障卡400多万张,覆盖全市90%的参保人群,实体社保卡在就业服务、社保缴费与待遇领取、就医购药结算以及其他民生服务方面广泛应用。

    到目前,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已实现升级,开通了微信公众号、研发了“张家口人社”APP等网上公共服务平台,网上办理事项已达到99项;到今年底,全市人社系统将实现网上服务事项达到277项。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快讯!2020年研考国家线和复试安排公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