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衡水桃城区“互联网+培训” 让群众足不出户学技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16 16:27:02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桃城区“互联网+培训” 让群众足不出户学技能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日报记者焦磊)“化妆分为底妆、眼妆、唇妆三个步骤,我给大家现场示范一下……”日前,在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下,衡水红琪职业培训学校的首期美容培训班线上教学直播课正式开课,29名学员同时在线学习,足不出户就得到了职业技能培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桃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为载体,整合网络培训资源,通过引导自学、组织培训、定向输送等措施,抓实职业技能培训。他们以7家定点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为阵地,在疫情期间协调各定点培训学校开发网络课程,利用第三方培训平台进行线上教学活动。作为桃城区首家实施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学校,衡水红琪职业培训学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培训方式,对理论知识、通用职业素质、疫病防治与卫生健康等综合性内容,采取在线直播的形式进行线上教学培训,对实操性强的采用线上学习线下实训融合开展,待疫情解除后再进行线下培训。首批参加培训的29名学员中既有进城务工的农村劳动者,又有城镇失业人员,学员全部在平台进行了实名注册,每日线上签到,在线学习,有学习记录和视频资料,确保学习过程可查询、可追溯,有效保障学习效果。

    桃城区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各微信群、电话等方式,面向社会所有群体广泛宣传培训优惠政策,鼓励有技能提升需求的人群自主进行线上学习,努力提升职业技能。同时,该区及时了解省市区各类企业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定向培训,以培训促就业。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最新消息来了!河北要建一条新铁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