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4月20日开播!河北廊坊抗“疫”好故事展演活动即将播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17 18:14:16
    语音播报

    4月20日开播!河北廊坊抗“疫”好故事展演活动即将播出

    4月17日,廊坊市召开“廊坊抗疫好故事”展演活动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4月17日讯(通讯员周禹佳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面对疫情突袭,河北省廊坊市人民不惧风险、众志成城,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不胜枚举。为了搭建抗疫故事展示平台,深入宣传感人事迹,坚定大家必胜信念,廊坊市录制了30期“廊坊抗疫好故事” 展演活动,于4月20日起在廊坊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

    2月2日 ,廊坊开发区京沪高速廊坊口,廊坊开发区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健康筛查站的工作人员冒雪执勤,仔细筛查着每一辆通过京沪高速口的所有乘车人员。图为石家庄晋州市鸿泰公司的挂车司机,向冒雪为他进行体温检测的医务人员敬礼。(资料图)

    此次展演活动精选的30个故事内容丰富,以全市各行各业干部群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感人事迹为主线,以身边人、身边事和真情实感为素材,范围涵盖了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的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人民群众、公安干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青年群体等先进典型。

    为打破因疫情造成的宣传壁垒,录制现场不设观众,由主持人担任故事讲述人,融合事迹短片、主人公采访、访谈相关人物等形式,展示危难中平凡而伟大的抗“疫”故事。

    2月8日,在廊坊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定点医院——廊坊市第三医院坚守治疗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开始为期14天的休整。图为第一批休整的医护工作人员合影。(资料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廊坊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全市上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从耄耋老人到“90后”“00后”,医无私、警无畏、民齐心,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社区工作者奋战一线,480万廊坊人民不惧风险、众志成城,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全面打响了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我们希望通过好故事好典型来感染人、温暖人、带动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向典型看齐,保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廊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梁雪梅说。

    责任编辑:杨雅婷

    下一篇: 河北出入境边检总站实战教官团备课试教正当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