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张涛出席河北省定州市春季扬尘污染治理攻坚工作会议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4-20 17:32:02
    语音播报

    ​张涛出席河北省定州市春季扬尘污染治理攻坚工作会议

    张涛在全市春季扬尘污染治理攻坚工作会议上指出

    精准施策综合治理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4月17日,定州市召开春季扬尘污染治理攻坚工作会议,市领导张涛、赵红亮、刘跃平、刘力威出席。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乡镇(办)空气质量排名情况,传达了《定州市2020年春季扬尘污染治理攻坚实施方案》。北京首创大气专家针对定州市空气质量现状和加强PM10管控进行分析并提出应对举措。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交通局、养路工区、科技局汇报了本单位今年以来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

    市长张涛指出,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收官之年,春季扬尘污染治理攻坚工作是定州市多城联创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始终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抓严抓细抓实扬尘污染治理,不断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要找准病根病灶、因症施治施策,严格按照“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加强对施工工地、工业企业监督管理和执法检查,强化堆场料场管理,规范渣土车密闭运行,督导企业严格落实各项抑尘防尘措施,对污染大气环境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依法严惩;持续实施“水洗定州”行动,结合实际增加洒水作业频次,提高道路保洁机械化精细化水平;继续实施“封土行动”,加强市区背街小巷治理,加大城市公共区域绿地建设,做好裸露土地覆盖。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分解任务,成立联合督查组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周报告制度,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地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扬尘污染治理宣传和曝光力度,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扬尘污染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社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红亮,副市长刘跃平、刘力威分别就相关工作讲了意见。(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王东群到河北定州东亭镇、大辛庄镇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