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中节能定州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城乡生活垃圾发电项目工程完成25%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4-20 17:43:10
    语音播报

    中节能定州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城乡生活垃圾发电项目工程完成25%

    记者从中节能定州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了解到,自3月1日城乡生活垃圾发电项目复工后,120余名工人入厂施工,进展顺利,已完成25%。目前,项目垃圾仓已经出零米,栈桥和卸料平台基础施工完成,锅炉基础浇筑完成,进入钢结构预安装阶段,4月中旬正式进行钢架吊装。主厂房和烟气净化车间基础浇筑完成,污水区膜处理车间主体结构、调节池、初期雨水池混凝土浇筑完成。

    中节能定州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城乡生活垃圾发电项目位于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总投资规模预计为4.066亿元,总占地面积约140亩,总建筑面积18915.7平方米,建设期2年。该项目主要吸纳农村生活垃圾,利用垃圾在锅炉内燃烧产生过热蒸汽,通过汽轮机发电机进行发电,既能发电又能供热,属于热电联产项目。不仅解决了垃圾处理难的问题,同时还可以回收利用垃圾中的能量,合理利用了能源、节约了资源,具有很好的环保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项目配置2台600吨/日炉排焚烧炉和2台12MW凝汽式汽轮机发电机组,处理规模为1200吨/日。污水处理采用两套处理工艺,一套处理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规模为200吨/日;另一套处理飞灰渗滤液,处理规模为10吨/日。此外,配套的填埋场还将通过环境监测系统,实时监控垃圾数据。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规模为600吨/日,配置1台600t/d炉排焚烧炉+1台12MW凝汽式汽轮机发电机组。配套建设27万立方米生活垃圾填埋场项目和30年的固化飞灰填埋量(29.5万立方米),库容总计约39万立方米。建成后预计年运行时间为8000小时,年焚烧处理垃圾总量21.9万吨。(记者牛勇)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张涛出席河北省定州市“6+1”联动监督工作专项行动推进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