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暖新闻|救助轻生女后,河北石家庄民警微博致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21 02:24:43
    语音播报

    暖新闻|救助轻生女后,河北石家庄民警微博致歉…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姑娘,对不起,我们说话嗓门太大了……”4月19日20时25分,“老吕叨叨”发微博向一名年轻女子公开致歉,却引发广大网友点赞。

    原来,4月16日凌晨3时15分钟,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接到石家庄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派警,一名在郊县的男子报警称其女友要割腕自杀,男子把女友的姓名、住址和电话告诉了民警,寻求帮助。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值班民警崔钢接到派警后,一边与欲轻生女子电话联系,一边与辅警肖金成立即往女子家中赶。

    民警到女子家敲门后,当事女子走出了房门。因楼道太黑,民警刚开始并未发现女子右手手腕的伤口。女子称其和男友闹矛盾,心情不好,喝了四瓶啤酒。在与女子交谈时,肖金成发现该女子右手有血,便一把抓住女子手腕,这才看到其手腕上有一道3厘米长的刀口,正在滴血。

    “赶紧去医院!”肖金成着急地说。“不用去……我就是想吓吓他。”女子坚持说没事,不需要去医院。“必须去医院!”“你是怎么想的?这么年轻就(把身体)不当回事啊!”不由分说,崔钢和肖金成一边严厉地教育女子,一边带着她往医院赶。

    送医途中,女子担心血流到警车上,便把手腕放到了车窗外。民警发现后立即让她把手腕缩进来:“外边那么凉,着了风怎么办?”从发现女子手腕的伤口后,肖金成一直紧紧地攥着她的手腕帮她止血。到达医院后,医生帮女孩缝了5针。经过民警耐心劝解,女子情绪也逐渐平稳了下来。凌晨4时30分,民警将女孩送回了家中。

    早上7时许,民警不放心,再次拨打女子电话,发现无人接听,于是再次赶到女子家中查看,发现女子是在睡觉,才放下心来。

    老吕叨叨微博截图。

    事后,吕建江警务站通过“老吕叨叨”微博向女子致歉:“姑娘,对不起,我们这次出警,跟你说话时嗓门太大了。”

    对此,网友纷纷点赞并留言:“嗓门虽然有点大,就像父亲对女儿一样,满满的都是关切。”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临城:“民生公园“享春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