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华纺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纳米熔喷无纺布投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23 09:07:44
    语音播报

    辛集市华纺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纳米熔喷无纺布投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近日,辛集市华纺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的一款新型过滤材料生产线正式投产,这种将纳米膜材料与无纺布紧密覆贴生成的纳米熔喷无纺布,有效解决了熔喷布生产工艺难以控制和有效防护时间短的弊端。

    在辛集市华纺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随着高压静电纺丝设备的运转,雪白光洁的纳米无纺布正源源不断地熔喷而出。“通过研发创新,我们成功在无纺布上一次性织就直径100纳米静电纺丝纤维膜,生产出的纳米熔喷无纺布,凭借高效过滤性成为传统熔喷布的完美替代品。”公司技术主管王潇楠说,传统熔喷材料必须经过静电驻极处理工艺,才能达到较高的拦截效率,而纳米膜无需驻极处理,单靠物理截留即可过滤空气中的细菌,对3微米粒子的过滤效果在95%以上。经该公司内检和外检试验证明,其不仅过滤效果出众,还可经受沸水、酒精、84消毒液等反复消毒处理,使用寿命更长。

    辛集市华纺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当地一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此前他们研发的工业用膜主要应用于国内大型燃煤电厂等工业高精度过滤领域。疫情发生后,华纺纳米利用公司技术储备,通过两周时间调整、改造设备,迅速转产,投入2条口罩专用纳米膜生产线,全力解决口罩布紧缺问题。目前,公司生产的纳米熔喷无纺布已经销往浙江、广州、福建、安徽等地。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国家森林乡村”辛集市和睦井乡小士庄村打造5600亩油菜花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