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衡水市民可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23 18:02:57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市民可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4月22日下午,在河北省衡水市第三医院复工复学体检门诊,不少市民赶来进行了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据悉,为全力配合复工复产复学需要,衡水市面向公众提供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及新冠病毒抗体检测服务。

    挂号、采样、检测、领取检测结果……为保证有需求的市民应检尽检,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专门设置了复工复学体检门诊,实现了所有检测环节的一站式服务。凡需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及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包括IgM、IgG)的人员,可于每天12时至15时30分到医院进行采样。据医院门诊值班医生介绍,核酸检测主要是采集咽拭子,采样方便快捷,整个过程不足5分钟。“医院尽量满足大家的检测需求,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但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且注意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间隔。”

    据了解,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需进行两次,市民在首次采集标本间隔24小时后需进行第二次复采,二次采样后次日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复工复学体检门诊领取检测结果的报告单。如需开具健康证明,市民则要在核酸检测和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的基础上,进一步检查胸部CT。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文史专著《秘境三关》出版 全面揭秘“杨家将故事”生发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