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固安县组织2020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拉练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23 18:24:40
    语音播报

    河北固安县组织2020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拉练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 4月21日,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组织了2020年度第一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观摩拉练活动。此次观摩拉练活动采取抓阄方式,每个乡镇(园区)抽取3个村街进行观摩,其中1个村街下车观摩。县领导、相关部门和乡镇(园区)负责同志根据村街实际情况,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打分,域内3个村街的平均分为该乡镇(园区)得分。

    图为廊坊市固安县2020年度第一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观摩拉练活动现场。

    从本次观摩拉练的总体情况看,各村街在清垃圾和杂物、清残垣断壁、拆除违章建筑和连接线环境治理、厕所改造、沿途黑臭水体治理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村容村貌大幅改观。同时,通过观摩也发现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存在村街边缘、关键节点清理不彻底等问题。

    图为廊坊市固安县2020年度第一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观摩拉练活动总结工作会。

    观摩活动结束后,观摩人员召开了总结工作会,大家就村街污水治理、垃圾治理、厕所改造在拉练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和工作标准分别进行了说明。总结工作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两违”拆除要彻底,做到善始善终。二是村容村貌全面清理,在关键节点上还要下功夫,同时要完善制度、加强监管。三是研究运维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四是谋划今年村容村貌亮点,打造新村,创新举措。五是厕所改造工作要加快施工进度,再一次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底数要清台账要细,还要做好厕所维修服务工作。六是在污水治理方面要杜绝黑臭水体问题。

    责任编辑:智慧娟

    下一篇: 第六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系列征集启动

    相关新闻